嘉義民雄一處三合院發生火警,2名幼童命喪火窟。圖/台視新聞
嘉義民雄一處三合院發生火警,2名幼童命喪火窟。圖/台視新聞

(14:50更新)

火燒住宅造成2名孩童死亡!今(16)天早上10點多,嘉義民雄一處三合院住宅發生火警,當時家長外出,獨留2歲男童和4歲女童在家,兩人都受困住宅,救出送醫後仍重傷不治。

屋內不斷竄出火煙,消防人員到場灌救。圖/台視新聞

大火燃燒濃煙大量竄升,屋內燒成一片焦黑,屋外磚瓦、牆壁也都被燻黑,現場一片狼藉,消防人員到場,趕緊部署水線灌救,情況十萬火急,屋內還一名2歲男童和一名4歲女童受困,2人被救出送醫後,重傷不治;隔壁還有一名78歲男子,疑似逃生不慎跌倒,沒有大礙。

附近民眾難過表示,這棟位於嘉義民雄的三合院,住著一對夫妻和5個小孩,是低收入戶,16號早上10點多,住宅突然起火,這對夫婦剛好外出工作,獨留2名孩童在家,都不幸罹難。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消防單位調查釐清。不過,獨留小孩在家可能違反兒少福權法,社會局將介入並協助家屬安置住所和後續的相關補助。

嘉義/黃子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