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集結更多戰車在加薩邊界。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列集結更多戰車在加薩邊界。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列對加薩的地面攻擊順延,部分原因是天氣狀況惡劣,總理納坦雅胡在首度召開的擴大緊急內閣會議上,再度強調要摧毀哈瑪斯,而伊朗外長週末跟哈瑪斯領導人在卡達會面,這是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後,雙方高層首次正式會面,伊朗警告以色列如果入侵加薩,沒有人可以保證局勢能受控。

以色列週日有更多戰車在加薩邊界集結,不過對加薩的地面攻擊時間順延,部份原因是天候不佳。

展現美挺以決心 傳拜登本週可能訪以色列

尼坦雅胡15日首度召開擴大後的緊急內閣會議,誓言摧毀哈瑪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這週可能訪問以色列,展現美國挺以國決心,以色列部長薩爾表示,這場戰爭結束後,加薩一定會變得更小,強調哈瑪斯必須付出代價。

而人在卡達的哈瑪斯領袖哈尼雅,周末會見來訪的伊朗外長,伊朗外長讚揚哈瑪斯這次突襲以色列是歷史性的勝利,他還表示以色列如果入侵加薩,沒有人可以保證局勢能受控,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更提到,擔心這場衝突可能升級和擴大。

以巴衝突外溢? 黎巴嫩真主黨揚言開第二戰場

伊朗跟哈瑪斯合作共同對付以色列,黎巴嫩境內有伊朗撐腰的真主黨揚言開闢第二戰場,以巴衝突很可能外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說,從每個盟友聽到的幾乎都是一致的決心和共同觀點,亦即必須盡一切可能確保這種情況不會蔓延到其他地方。

布林肯呼籲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避免平民受到傷害,有消息說,埃及將在當地時間週一上午九點重新開放埃及跟加薩邊界的拉法關卡,將援助物資送進加薩。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