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武裝分子殘殺音樂節民眾,死傷數百人。圖/畫面攝自AP
哈瑪斯武裝分子殘殺音樂節民眾,死傷數百人。圖/畫面攝自AP
  • 哈瑪斯武裝份子大開殺戒毫無人性,音樂祭變成人間煉獄
  • 哈瑪斯強硬放話,以色列若再轟炸加薩就會一一處決人質
  • 哈瑪斯欲拿人質成籌碼或擋箭牌,以巴衝突短期難以善了

天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愈飛愈近,一具具飛行傘從天而降,還有二人一組帶槍騎摩托車,朝人群接近,清晨6點多,民眾如喪屍般奔逃,電影情節在以色列真實上演。一名女子被幾名男子用摩托車載走,一旁的男友也無法倖免。25歲以色列女大生阿迦曼妮,跟男友一起參加音樂祭,不料雙雙被哈瑪斯武裝分子強押帶往加薩。

武裝分子大開殺戒 音樂祭變人間煉獄

年輕人隨著音樂,舞動身軀通宵達旦,這場在靠近加薩邊界城鎮雷伊姆舉行的電音派對,吸引約3千人到場,不料狂歡天堂成了殺戮煉獄,災難現場至少有260具遺體。武裝分子瘋狂開槍,還有人丟手榴彈,車輛成了焦黑的廢鐵。手持長槍的武裝分子在現場,帶走一名渾身是血的男子,還有一名趴臥在車輛後方的男子,疑似裝死被發現當場遭到擊斃。整場攻擊宛如一場持續了5小時的恐怖電影,有人躲進灌木叢裡好幾個小時,深怕自己躲不過這場劫難,輕聲細語地錄影跟家人道別。還有人躲進防空洞裡,武裝分子發現後,朝防空洞濫射甚至扔手榴彈,倖存者以其他罹難者的遺體當墊背,在洞裡一躲就是7小時。

哈瑪斯強硬放話 以再轟炸就處決人質

砲彈來襲,士兵要隨行記者趴下,以色列南部屯墾區卡法阿扎,10月7日一早遭哈瑪斯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軍方激戰二天奪回村莊,發現社區慘遭屠村。街頭屍橫遍野,軍方挨家挨戶清點死者人數,人口約700人的村莊,就有大約200人遇害,包括40名嬰幼兒,部分慘遭斬首。哈瑪斯已經放話,如果以色列再無預警轟炸加薩,他們就要將人質一個一個處決。哈瑪斯顯然想要拿人質,當做談判籌碼,換取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也可能拿人質當人肉盾牌,抵擋以色列進軍加薩走廊,以巴衝突難以善了,無辜的生命淪為冤魂。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