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狂轟加薩,已經造成當地至少2000人死亡,醫院人滿為患,甚至被迫調用冰淇淋工廠的冷凍車,充當臨時太平間。儘管如此,以色列依舊要求加薩北部22家醫院,將2000多位病患撤離至南部,但南部醫院早已不堪負荷,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麼做形同宣判患者死刑。

加薩北部遭狂轟建築倒塌 救援工作難逃襲擊

瓦礫堆中露出一支手臂,民眾奮力徒手挖掘,記者阿薩伊薩抱著孩童直奔醫院,但孩童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讓他悲憤地呼籲各界伸出援手,「每一分鐘都在發生大屠殺,我希望世界上某個官員之類的,開始採取行動,阻止這種瘋狂的行為。」

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加薩北部遭以色列狂轟,救援行動也難逃飛彈襲擊,多棟建築倒塌、醫院人滿為患,就連存放遺體的地方也不夠,緊急從冰淇淋工廠調來冷凍車,充當臨時太平間。

加薩法醫卡特伯說,「我們要把冰淇淋工廠用的冷凍車,用來存放食品和冰淇淋的設備,調來醫院使用,避免遺體腐爛,我們要說的是加薩正遭逢危機。」

用冰淇淋車充當臨時太平間。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孩童嚎啕大哭,被抱進醫院。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列要求病患南撤 世衛:病患再撤等同判死刑

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100多萬人撤離至南部,當地22家醫院的2000多名病患也不例外,只不過南部醫院早已不堪負荷,世界衛生組織強烈譴責,以方要求醫院撤離,等同宣判病患死刑。

世衛指出,加護病房以及必須仰賴維生系統的患者、或者新生兒以及洗腎病患,一旦被迫移動而無法受到醫療照護,恐怕將面臨病情惡化或死亡的風險。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