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事升級,除了哈瑪斯以外,黎巴嫩真主黨也對以軍陣地開火,為了防止以巴衝突外溢,美國宣布將派第二艘航母艾森豪號前往東地中海。與此同時,以色列額外給予加薩北部居民6小時的撤離時限已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現身前線,視察官兵準備情況,大規模地面戰一觸即發。

延長6小時撤離期限已過 以軍攻勢箭在弦上

「準備好迎接下一階段了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4日視察前線,一一和官兵握手致意,並表示下一階段軍事行動即將到來,詢問官兵的準備情況。

大規模地面戰一觸即發,以色列13日給予加薩北部居民24小時的時間撤離,14日再延長6個小時,如今期限已過,以軍攻勢箭在弦上。以色列軍方國際發言人康立克斯表示,「我們提供給巴勒斯坦人的是一個更好的生存機會,他們若接受,就是做出正確且負責的決定,撤離戰鬥區域。」

黎巴嫩真主黨砲擊陣地 以色列軍方發動反擊

以色列和黎巴嫩邊界同樣戰雲密布,以軍部署重兵嚴陣以待,黎巴嫩先是砲擊以色列陣地,以色列也立刻空襲回擊。

黎巴嫩真主黨表示,等待時機成熟時,就會加入哈瑪斯共同對抗以色列;而以色列也高分貝回嗆,「若真主黨再次對以色列開戰,以色列將把黎巴嫩打回石器時代!」

美艾森豪號航母馳援地中海 嚇阻伊朗、真主黨

就怕以巴衝突外溢,繼福特號航母之後,美國五角大廈宣布,將派出第二艘航母艾森豪號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兩艘航母同時進駐,就是要對真主黨及伊朗等哈瑪斯盟友釋放威懾訊號。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