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蘋果要怎麼選?很多人都會指定「蜜蘋果」,因為覺得吃起來比較甜,但福壽山農場特別發文解釋,其實沒有「蜜蘋果」這種品種,很多品種都有可能出現結蜜的情況,代表的是蘋果新鮮、甜度高、熟成快,讓不少網友看完後驚呼,「真的是搞錯了一輩子」。

日夜溫差大而「結蜜」 常見甜度高晚熟品種

一天一蘋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您買蘋果時會怎麼挑呢?多人都會指定要「蜜蘋果」才會甜,但福壽山農場近來發文指出,「蜜蘋果」不是品種,而是一種現象。

福壽山農場解釋,蘋果結蜜現象,是因為高山地區秋季的日夜溫差急遽,蘋果養分轉換糖化的生理障礙現象,通常發生在甜度高且晚熟的品種,如北斗、惠、富士等,遊客購買後,如果無低溫保存,結蜜情形是會消退的。

各國蘋果口感大不同 產季買、適當保存都好吃

水果行業者表示,「像日本、智利還有台灣,這幾個國家蜜會比較多,因為它們溫差會比較大,每個國家種出來的蘋果,口感都會不一樣,還有甜度也會不一樣。」

像是智利產的富士蜜蘋果,口感較鬆,也有結蜜;日本產的青森蜜蘋果,10月中剛進入 盛產期,口感較脆,也吃得到蜜;而紐西蘭蘋果有上蠟,口感較脆,但較少結蜜。

各國蘋果口感大不同。圖/台視新聞

也有專家表示,民眾會覺得結蜜的蘋果好吃,是因為結蜜的情形通常發生在甜度高和剛採下來不久的蘋果上,其實只要正常生長的蘋果,在產季時購買與適當保存,都是相當美味可口。

台北/鄭伊珊、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