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民眾日前在知名美式賣場買了一盒牛肉,沒想到回家卻發現,其中一部分的牛肉疑似發生變質情況,因此將照片PO網,衛生局接獲通知到場稽查。

衛生局人員稽查生鮮肉品。圖/台視新聞

衛生單位到賣場分切場稽查生鮮肉品,不僅查看散狀的包裝、外觀有無破損,還有了解冷藏庫的溫度跟貨價儲存的環境,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的規範準則。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陳佳純受訪表示,現場生鮮肉品均為散狀包裝,包裝外觀完整無破損,截至目前未收到其他消費者反應相同情事,後續好市多公司將協助消費者進行退換貨及客訴處理事宜。

日前有民眾表示,自己到賣場買牛肉買了3條,其中一條帶有臭味,衛生局接獲通知立即到場了解,並表示沒有發現牛肉有變質的情形,並且抽樣一件肉品檢驗指出,牛肉會呈現紅黑色是因為裡頭的氧合肌紅蛋白和氧氣發生作用,如果牛肉缺氧的話,就換轉為紅黑色,呼籲食品業者要善盡自我管理,還有提醒消費者生鮮肉品需要冷藏保存,並趕快食用完畢。

高雄/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