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年4、6月曾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年4、6月曾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今(15)日訪台,展開5天的訪台行程。此行將與我國政府高層、部會官員及各界人士,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經貿投資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這次是羅森柏格今年3月20日接任AIT主席後第三度來台訪問,展現對持續推動台美關係的高度熱忱。

外交部對羅森柏格主席等人來訪表達誠摯歡迎,期待在台美關係堅實穩固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羅森柏格主席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穩健深化與拓展台美各領域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羅森柏格今年4月18日至23日首度以AIT主席身分訪台,期間曾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政府各部會高層首長,並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活動;今年6月5日至10日二度訪問台灣,羅森柏格與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碰面,強調美國對台灣公平自由的選舉深具信心,「不會在台灣大選中選邊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