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氣候變遷議題,民間團體邀請3位總統參選人一起出席論壇,儼然是「準辯論會」形式,三方都各自派了幕僚去協調,卻傳出賴清德不會出席,錯過和柯、侯的辯論機會,對此賴清德競辦澄清,本來就沒有答應出席,外傳賴清德逃避辯論的說法,並非事實。

總統辯論前哨戰喊卡! 賴辦:從未答應出席論壇

賴清德到台中港北堤新規劃的親子垂釣區,說想和大家一起垂釣同樂,更不忘大讚在地立委蔡其昌,為爭取地方建設的努力,賴清德也積極向外界闡述政見,不過21號將登場,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的論壇,原本預定邀請3位總統參選人同場辯論,現在賴清德確定不會出席。

原本會是選前第一場準辯論會,但現在宣告破局。圖/台視新聞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批評,那臨時取消,迴避辯論和民意,還讓努力奔走的公民團體難堪,也讓關心氣候議題的人們非常失望,「你說不來就不來,要怎麼讓別人相信,在你執政之後,會願意誠懇面對人民」。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江怡臻也痛批,賴清德不僅辯論落跑,臨時反悔還公開說謊。

在野齊聲批賴逃避辯論,不過賴辦強調,從始至終都沒有答應出席,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說,「我們從頭到尾,從來沒有承諾會出席,8月31日在媒體上看到三方會合體,我們感到很錯愕,也立刻聯繫主辦單位,再度表達我們沒有承諾要出席的立場」。

主辦單位也在臉書發聲明,說法則和賴辦口徑一致,也點名相關政黨不要以此進行政治操作。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