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旅客近期到日本旅遊,在飯店吃Buffet時,自備水壺裝果汁外帶,結果被服務人員大聲制止,當事人惱羞成怒,竟跑到飯店Google評論區留下三星負評,表示被對方吼很沒面子,怎料原本想討拍卻在網路上引發議論,更被不少網友吐槽,真的是丟臉到國外去。

吃自助餐打包飲料被制止 台客怨「被當小偷」

飯店Buffet山珍海味品項豐富,就是要讓你吃到飽,但原則就是不能「外帶」。有一名台灣旅客自備水壺進到飯店餐廳,裝果汁想要外帶,服務人員看見後大聲制止,沒想到當事人跑到飯店Google評論區,留下三星負評,抱怨對方服務品質很差,還當眾怒吼害他很丟臉,搞得自己很像小偷,對日本的禮儀非常失望。

台灣旅客留下三星負評。圖/翻攝自Google評論區

民眾也認為,「Buffet不就是吃到飽,如果還外帶不就是有點不公平」、「我覺得很誇張,如果那是我家人,我會覺得很丟臉。」

留言怨日本飯店服務品質差 網轟:丟臉到國外

負評留言被旅遊達人轉發到臉書,旅遊達人認為這位台灣人的行為,讓他重新定義Buffet的概念,因為這樣的行為就是小偷,進而再度引發話題;大批網友留言指責,這樣也敢討拍?把台灣的習性帶到國外,真是丟臉丟大了。

旅遊達人也看不下去。圖/台視新聞

非當事飯店公關主任顏力妃表示,「會軟性阻止跟柔性的勸導,那如果客人裝食物類牛肉或海鮮,這種我們一定會制止,那目前是還沒有發生過。」國內多數飯店業者會以提醒代替指責,但給大家方便並不是縱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