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期推動「里環境認證計畫」,結合各區公所推動乾淨衛生工作,今年邁入11週年,共評選出730個績優里,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代理市長劉和然親自到現場頒獎表揚,給予努力的里長和義工、志工肯定與掌聲。

打造「乾淨」新北市 730績優里獲肯定頒獎

推動環保意識,打造優質乾淨居住城市,新北市長期推動里環境認證計畫,分成病媒防治、環境美化、低碳永續等七項評比指標,共評選出730個績優里,其中619個里榮獲五星級認證。

新北市環保局特別舉辦環境認證頒獎典禮,給予表現優良的里肯定與掌聲,感謝里長的投入以及志工義工無私的奉獻,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指出,用自己跟自己比的概念 ,可以自選五項來參加評比計劃 ,他也謝謝里長在第一線對於環境的貢獻 ,讓新北市越來越乾淨 。

水果公園、低碳設計  讓居住環境越變越好

其中蘆洲區水湳里,102年以來一直都保持五星認證,他們的水果公園和有機菜園是一大特色,水湳里里長吳松標說明,整個都市裡面有一個綠地,而且是種植水果 ,「這是我們主要的特色」。

蘆洲區水湳里有機菜園。圖/台視新聞

另外淡水區鄧公里將原本髒亂的區域改造成小花園或開心農場,把空間充分利用,打造乾淨的新北市,鄧公里里長邱美津表示,鄧公里在多年開始就一直推廣很多低碳設施 ,比如設計了水撲滿、生態池。

環保局期盼環境專護團隊從里擴散到全區、全市,創造更多在地的特色與發展。

淡水區鄧公里的生態池。圖/台視新聞

新北/楊宗諺、盧柏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