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狹人稠,停車位經常一位難求,在台中市區一處停車場最近遭網友踢爆,半小時收費高達90元,一度以為自己看錯,其他網友看了也驚呼「沒錢不要開車」、「根本是炒地皮」、「一小時180元比基本工資還要高」,實際到現場,附近停車場公告一小時80元,針對停車場收費標準,台中市停管處尊重市場機制。

停半小時要花近百元? 民眾驚:我眼花了?

民眾在PTT發文指出,假日到台中市區逛一圈,把車停在勤美旁邊的停車場,繳停車費時整個嚇到,以為一小時90元,結果是半小時,一度還以為自己看錯,網友看了也驚呼「比勞工薪水還貴,炒地皮真好賺」、「這什麼天價」、「信義區都沒這麼貴」、「一小時就要180元,比基本工資還要高」。

民眾聽了也直說,90元真的太貴了,不會開進去,有人認為就是斂財,也有人表示,會去路邊找一下停車格。

實際回到現場,勤美附近停車場一小時收費80元,不排除是PO文網友記憶有錯,不過即使是80元還是很貴。

勤美附近停車場收費價格。圖/台視新聞
台中停車場收費標準。圖/台視新聞

勤美周邊停車挨轟貴 中市府:尊重市場機制

市府停管處表示,收費標準尊重市場機制,但前提是合法經營,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課長徐光前指出,如果是非法的停車場,被市府稽查到,就會依停車場法開罰和裁處。提醒民眾出門停車務必先看清楚價格,再決定是否停車,以免吃虧。

台中/陳柏璋、劉啟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