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親赴以色列,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握手致意。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布林肯親赴以色列,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握手致意。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以巴戰爭邁入第7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號訪問以色列,展現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並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拯救人質,布林肯也呼籲中東國家,走向整合及關係正常化的道路,接下來還將訪問卡達、沙烏地阿拉伯等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發揮外交影響力。白宮最新證實,一共有27名美國公民死於以巴戰爭,最快在13號安排包機助公民離境。

訪以色列 布林肯:美國站在你們這一邊

布林肯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熱情握手,展現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布林肯還在記者會中提到,自己也有猶太血統,祖父跟繼父都遭遇過大屠殺,特別感同深受。

布林肯與納坦雅胡會面,表態力挺以色列。圖/CNN、美聯社、路透社

布林肯說,「我們來了,我們哪裡都不會去,我要傳達給以色列的訊息是,你們或許有足夠能力保衛自己,但只要美國存在的一天,你們永遠不必獨自面對,我們永遠站在你們這一邊」。

布林肯也譴責哈瑪斯,對手無寸鐵的嬰兒開槍等殺戮行為是道德墮落,並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拯救人質,同時避免傷害無辜巴勒斯坦平民。

布林肯陸續訪中東重要盟友 13日包機助美公民離境

布林肯也跟以色列總統會面,呼籲中東國家走向整合跟關係正常化的道路,布林肯接下來還會造訪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等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發揮外交影響力。

另外,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正在跟以色列官方對話,如何繼續人道援助巴勒斯坦人民,他們也是受害者。 

而白宮也最新證實,一共有27名美國公民死於以巴戰爭,還有14人下落不明,最快在13號安排包機助公民離境。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