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人堂》旅日巨星翁倩玉熱愛版畫創作。圖/台視
《台灣名人堂》旅日巨星翁倩玉熱愛版畫創作。圖/台視

台視《台灣名人堂》明(10/14)日將專訪藝人翁倩玉,翁倩玉出道至今六十餘年,除了曾榮獲金馬影后殊榮外,也唱紅許多經典歌曲,包含〈祈禱〉、〈愛的奉獻〉及日劇《阿信的故事》主題曲等,被封為國寶級巨星。

回想起赴日發展初期,因為拒絕改成日本名字而錯失角色,翁倩玉一點也不後悔,她堅定的表示:「我是台灣女孩子,那就是我、我只想做我自己」,她反而感謝這個經驗,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在異鄉證明給別人看。

《台灣名人堂》本週專訪翁倩玉(右)。圖/台視

公開凍齡秘訣 版畫創作成興趣

旅日多年的她透露,為了陪伴年邁的媽媽,盡量一到兩個月就會回台一次,而每次回台必吃絲瓜、綠竹筍,笑說:「在日本吃不到的東西,我回來就馬上吃!」73歲的翁倩玉保養得宜,外型依舊凍齡,在節目中也特別分享她的保養秘訣,翁倩玉直言:「就是多笑、不要皺眉,然後餐餐吃七分飽,盡量在八點以前吃完。」身體就會變得很健康,也分享在緊湊的工作之中,最喜歡帶毛小孩到富士山附近走走,那是最高興、最放鬆的時刻。

《台灣名人堂》翁倩玉始終堅持做自己。圖/台視

此外,多才多藝的翁倩玉,長年陶醉於版畫藝術創作,特別從日本帶了作品到節目中與觀眾分享,翁倩玉表示尋找喜歡的風景,是創作中最困難的部分,完成一幅版畫至少都要三個月以上,每一幅都彌足珍貴,她也開心透露下個月在台南將舉辦個人版畫展覽,難得的機會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更多精彩的訪談內容請鎖定10月14日晚間10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名人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