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扛下金馬60主持棒。圖/金馬執委會
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扛下金馬60主持棒。圖/金馬執委會
  • 金馬執委會今日(10/13)隆重宣布由主持界新天后Lulu黃路梓茵擔任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曾與她合作《當男人戀愛時》並入圍金馬獎新導演的殷振豪特別為她量身打造宣傳影片,一人分飾四角,除了向經典角色致敬,也展現她的演技,並預告11月25日的頒獎盛會。

去年甫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今年又再度雙料入圍的Lulu黃路梓茵主持功力有口皆碑,不僅獨挑大樑主持過第30屆、32屆金曲獎,也和盧廣仲等人搭檔主持第55屆金鐘獎,大型典禮經驗豐富,但她在接獲金馬獎邀約時,第一時間不敢相信也不敢答應,驚喜之餘還再三確認。

金馬執委會今日隆重宣布由主持界新天后Lulu黃路梓茵擔任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圖/金馬執委會

Lulu表示今年因緣際會看了楊德昌導演的展覽與電影,也重溫不少台灣新電影尤其是侯孝賢導演的代表作,更嘗試在節目邀訪幕前幕後的電影人,好像離電影更近了,但沒想到可以主持金馬獎。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於是決定接受這項挑戰。

曾與Lulu合作《當男人戀愛時》並入圍金馬獎新導演的殷振豪特別為她量身打造宣傳影片。圖/金馬執委會

執導金馬60典禮主持宣傳影片的殷振豪也盛讚Lulu多才多藝,完美駕馭《一代宗師》章子怡、《我是一片雲》林青霞、《熱帶魚》文英阿姨,以及《不能說的.祕密》周杰倫等經典形象,不僅跨越男女老少,還涵蓋各種類型。看到她這麼用心揣摩角色原型,還能展現出自己的面貌與特色,對Lulu今年典禮表現充滿期待,極具信心。

Lulu《一代宗師》章子怡劇照。圖/金馬執委會
Lulu在金馬60典禮主持形象影片中致敬《我是一片雲》林青霞。圖/金馬執委會

這支典禮主持形象廣告最大彩蛋還有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

賓哥笑說老早就期待金馬60到來,這次難得參與演出,以逗趣方式呈現選拔典禮主持人的經過,竟被盛讚演技渾然天成。他形容金馬獎就像是電影人的家,提醒大家別忘了每年都要回家!也呼籲觀眾多看電影,有了票房的支持,電影工業才能蓬勃發展,拍出更多好的作品。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出演金馬60典禮主持形象廣告。圖/金馬執委會
金馬主席李屏賓與主持Lulu以及導演殷振豪合影。圖/金馬執委會

台灣觀眾11月25日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最新消息將在金馬官方網站、Facebook、IG等社群平台陸續公開,敬請拭目以待。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