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商圈店面租金寫下今年北市的第2高單價。圖/非凡新聞
市府商圈店面租金寫下今年北市的第2高單價。圖/非凡新聞

近期的店面市場復甦很有感!位在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的市府商圈店面,有婚戒業者以每坪1.3萬元租下,寫下今年北市的第2高單價,而恰巧的是,第1高單價的「北市店租王」也是珠寶品牌承租,顯示出精品業者願意砸大錢,插旗黃金店面。

信義區店租王由婚戒業者承租 單月租金40萬

位在北市信義區市府商圈、知名韓式燒烤正對面的老公寓店面,最新出現單坪高達1.3萬的租金揭露,創下今年北市第2高紀錄,總月租來到33萬,傳出是婚戒品牌進駐,還一口氣租下兩層樓;2樓租金7.5萬也寫下不錯的水準。

老公寓店面租金單坪高達1.3萬。圖/非凡新聞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府商圈它等於說,在疫情期間其實它空置狀況也很少,主要依賴就是附近的一些上班族,晚上有附近居民的消費的需求;另外一個其實它在週末的時候,也有一些觀光的人潮,所以對它來講是每個時段,都可以做生意的狀況之下,它的租金或者是空置狀況表現都滿理想的。」

商圈店面復甦了! 商仲:租金單坪破萬將變多

放眼望去忠孝東路五段,沿線大多是餐飲業,轉個彎永吉路30巷更是美食一級戰區,高單價精品業者選址街邊店實在罕見,不過這並不是第一樁,根據了解,位在南西商圈的北市店租王、每坪站上1.5萬,正是日系珠寶品牌租下,加上這次婚戒業者搶進市府商圈,顯示精品產業砸重金插旗的意願大幅提升。

精品產業砸重金插旗的意願大幅提升。圖/非凡新聞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說明,「在西門町也陸續開始有一些,所謂的伴手禮店陸續地在這邊展店,甚至說在成都路上面,也可以每坪有超過1.3萬元店租的實價登錄的出現,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說,在幾個主要商圈裡面,租金單坪破萬的案例,接下來應該會愈來愈多。」

商仲業者點出,仰賴觀光的西門町,店面市場反彈力道很有感,單坪月租金破萬的黃金店面不斷傳出成交,準備跟著商圈復甦回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