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桃園市府傳出「八德一號」社會住宅租金一次要調漲約6成,讓不少弱勢、年輕家庭苦不堪言,直呼要搬家;而市府接獲陳情也回應,因為已經三年沒調漲,再加上物價上漲,不得已才調升租金,將再重新評估預計明年再實施調漲。

1萬8漲到3萬2! 租金突漲6成挨批...「不像社宅」

桃園「八德一號」社宅即將調漲,價格幾乎快跟外面房價一樣高,社會住宅住戶接連表示,「一次漲那麼多,我去外面租不是很好,什麼叫作社會住宅?」、「有的漲1萬塊、有的漲5千塊,嚇死人了,哪有辦法。」

以居民月薪8000元以下來說,15坪一房每月租金2400元、調漲後3596元,漲幅將近5成;至於收入介於4萬到6萬間的民眾,若租了最貴房型50坪三房,將從每月1萬8千元,直逼3萬2千元月租,漲幅近7成,十分有感。

原本想續約的住戶現在面臨找房問題,因為消息來得又急又快,6日宣布調漲,月底租約到期就要執行。

桃園社宅漲幅。圖/台視新聞製圖

3年沒調!漲社宅租金惹怨 桃市府:將重新研擬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主任秘書賴芳美表示,「舊的租金已經不符合維管的需求,經過參考三家估價公司,所估出來的市場租金行情及物業管理的成本,住宅發展處不得不考慮漲租的方案。」

漲社宅租金惹怨。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府說明,「八德一號」社宅約418戶承租,已經三年沒調漲,這回考慮物價打算調升,但幅度、公告日期引發住戶不滿,將會重新研擬方案,明年再上路。

桃園/林注強、黃子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