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後,全國上下同仇敵愾。以色列國防軍徵召了36萬後備軍人,許多人在海外的以色列公民收到徵召令後,馬上跳上第一班飛機返國,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美國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內,甚至有「神秘男」自掏腰包資助250名役男回國機票。

以色列僑民急返國 戴高樂機場櫃檯湧人潮

以色列7日遭到哈瑪斯突襲,全國上下同仇敵愾,11日晚上,距離加薩50公里的霍隆響起國歌《希望》,民眾在陽台上大合唱,展現萬眾一心的氣勢,「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兩千年的古老希望,成為自由的人民,在我們的土地上。」

為了展開絕地大反攻,以色列徵召36萬名後備軍人,許多在海外的以色列公民眼見國家有難,不假思索地選擇回國報效國家。以色列僑民表示,「這完全不需要猶豫,搭上第一班飛機回家,保護自己的家人,並確保自己國家的安全。」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的以色列航空報到櫃檯前,湧現人潮,很多都是急著返國從軍的民眾。還有僑民說,「聽說了發生的事情後,我前往泰國,尋找最快能到達以色列的班機。」

甘迺迪機場神秘男 資助250役男回國機票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內,甚至出現了神秘男子,自掏腰包資助役男返國機票,總計250張。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保衛國家盡一份心力。

加薩附近的軍事基地前出現長長的車陣,役男們個個情緒激昂,有人說,「直到星期一早上我都還在阿姆斯特丹,我來這裡入伍,就是要打敗那些X蛋!」

梅卡瓦主力戰車跟裝甲運兵車都準備就緒,就等一聲令下,加薩地面作戰即將展開。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