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家長PO網控訴,麻豆區一所托嬰中心疑似隱匿腸病毒,導致孩子之間交互感染,家長抨擊感染的孩童都在同層樓、同空間照顧根本沒隔離,截至11日就有12名孩童遭感染,家長先前也都不知情;面對質疑托嬰中心低調不回應,衛生局以及社會局獲報也已經介入調查。

怒控托嬰中心隱匿 家長:害我孩子交互感染

有家長上網PO文控訴,台南麻豆這所托嬰中心有許多大孩童全部感染腸病毒,疑似還裝沒事沒告知家長,從4日開始托嬰中心的大、小童至少就有六位感染,更質疑感染的孩童,似乎都在同層樓、同空間照顧,根本沒隔離。

家長抱怨,兒子在托嬰中心被傳染,女兒也疑似被間接傳染,除了嘴巴破洞還發高燒、嘔吐,看在眼裡實在心疼。

家長PO文控訴托嬰中心。圖/台視新聞

社會局連同衛生局稽查 若屬實將依法開罰

控訴的家長也點出,托嬰中心說有請相關單位進行消毒,會拍照讓家長看,但隨後卻沒任何行動,事情曝光後,相關單位也已經介入調查。台南市社會局專門委員陳宜君說明,「他們是否有做到確實通知其他幼童家長警覺,進行全機構的消毒工作,將受感染的嬰幼兒隔離,目前正在跟衛生局稽查當中。」

截至11日,社會局也進一步更新這所托嬰中心共有12名孩童感染,遭質疑隱匿腸病毒,社會局連同衛生局要是查證屬實,也將進行開罰。

不只家長擔心,醫師也說,今年腸病毒確實比往年來得嚴重。麻豆新樓醫院小兒科主任表示,「因為疫情解封,所以今年腸病毒的病例,比起往年來講要來的多。」

嬰幼童集合照顧,病毒感染機率本來就高,除了公共場合,家長恐怕也得隨時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做好防護措施。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莊棋淵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