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拚空戰,搶占網路社群聲量,推出LINE貼圖「挖係哩a鋼鐵侯」,用侯友宜的照片,配上鋼鐵人的穿著,大玩台語諧音,對比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貼圖,是採用Q版人像,加上愛犬Luke,各有擁護者。

侯你平安、侯你笑嗨嗨! 侯貼圖大玩諧音梗

積極備戰2024,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把自己的頭像放進社群裡,希望能夠貼近民眾生活,這款「哇係哩a鋼鐵侯」LINE貼圖,強化侯友宜鐵漢柔情形象,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就像鋼鐵人一樣,保護人民、 守護國家。

侯友宜貼圖大玩諧音梗。圖/台視新聞

設計師也把侯友宜的「侯」放進貼圖,大玩諧音梗,包括「侯有心」、「侯你平安」、「侯你笑嗨嗨」。

還有其中一張的文字「侯北鼻情話多說一點」,用看的彷彿就有聲音,讓人聯想到歌手王心凌的經典歌曲《愛你》,每次唱到這句,就會有人CUE出侯北北。

而對比民進黨的賴清德,採用卡通外觀,搭配毛小孩愛犬Luke,以及比較常用的生活用語,兩人都和設計師合作,收入捐作公益,但哪一個比較受民眾青睞?

賴清德也推出Q版貼圖。圖/台視新聞

有人說,比較喜歡侯友宜的貼圖,不僅貼圖可愛,又是超人的形象;有人則認為,賴清德的Q版比較好,較不會受到政治傾向侷限使用。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過侯友宜也順勢把LINE的官方帳號改版,有特效相框可以使用,加上宣傳政見,就盼能為手機社群這一塊大大加分。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