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中生表演「安倍遇襲」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高中生表演「安倍遇襲」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山東省一所高中日前在運動會上,演出2022年7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的短劇,當飾演安倍前首相的人倒下時,現場一片歡呼,還有學生衝出來拉起「兩聲槍響屍骨寒,汙水排海遺後患」的布條,引發爭議。

表演完「全場師生歡呼」 校方未制止演出挨批

一名男子站在椅子上,慷慨激昂地發表演說,但沒多久,人群中有人持槍朝男子生連開多槍,男子隨後應聲倒下,在場眾人一陣驚呼,這是中國山東省一所高中日前在運動會上演出的短劇,整個橋段跟場景似乎在重現2022年7月安倍前首相遭槍擊事件。

核廢水排海牽扯安倍遇襲 離譜場景引發爭議

高中生演說時戴著印有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頭像的面具,並胡亂說著日文,身旁還站著飾演隨扈的人物,當扮演安倍的人倒下時,現場爆出掌聲跟熱烈歡呼聲,不僅如此,短劇最後有群學生衝出來拉起布條,上面寫著「兩聲槍響屍骨寒,汙水排海遺後患」。

布條上寫著「兩聲槍響屍骨寒,汙水排海遺後患」。圖/翻攝自微博

不滿日本把福島核廢水排海,卻把前日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扯進來,高中運動會出現這種離譜的場景,學生不應該,校方也沒制止,令人搖頭。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