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最新媒體民調出爐,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1.6%持續領先,其次是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拿下26.7%的支持度,國民黨侯友宜和獨立參選人郭台銘,則以17.0%和11.2%分居三、四名;不過日前柯文哲提出憲改主張,希望台灣推行內閣制度,包括閣揆需經立法院同意,閣員也需經立院聽證後任命,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抨擊柯文哲,只是想要汙衊蔡總統是民選皇帝制,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反問,不是民選獨裁嗎?

柯拋憲改「內閣制」 柯建銘:汙衊蔡總統是民選皇帝

柯文哲9日拋出憲改議題,推內閣制,目標要產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抨擊,柯文哲只是拋出議題想要汙衊蔡總統是民選的皇帝制,事實上政治是非常專業的,不是學會計的、學醫的可以了解。

白綠對決憲改議題 張其祿轟台總統制「民選獨裁」

不過,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反擊質問,總統只有權但沒有責,現在的這種總統是不是一個民選的獨裁?是不是一個民選的皇帝制?

綠白之間交鋒憲政體制變革,總統大選愈來愈近,最新民調再度出爐,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拿下31.6%的支持度,似乎已經擺脫近來雞蛋傷執政黨爭議,民眾黨的柯文哲26.7%持續回穩,國民黨侯友宜17%,郭台銘則是11.2%繼續墊底!

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圖/台視新聞製圖

蔡總統國慶拋朝野尋共識 民眾黨質疑助賴選情

只是蔡總統國慶文告,喊話在選舉的競爭過後,政黨領袖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但卻被質疑有政治目的,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狠酸,「蔡英文總統的任期還有7個月,她不用等到選後再來談,很明顯的當然是在為了賴清德的選情,來去做這樣的鋪墊跟喊話。」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