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高中生在派對上跳電臀舞,校長看到影片後認為女學生行為不檢點,不但將這名學生踢出學生會,還取消她申請獎學金的資格。不過,不少學生和網友認為校長反應過度,強力聲援女學生,事後校長除了在個人社群媒體道歉,也決定這學期請假以平息爭議。

遭踢學生會、取消獎學金! 女學生:並無不妥

就是這場舞會引發軒然大波,美國一名女高中生蒂莫內特(Kaylee Timonet)日前在一場私人派對上大跳電臀舞,影片上傳網路,校長看到後指責女學生的行為沒有遵循上帝的理想,除了將她踢出學生會,還取消她申請獎學金的資格。

美高中女跳「電臀舞」遭校長踢出學生會。圖/CNN

當事人表示,她本人並不覺得影片有甚麼不妥,並強調自己的行為並沒有危害到其他人,「我知道有很多人不認識我,我看到諸如我們如何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好人之類的話,你不必相信我,但請支持我,在這種情況下我只需要支持。」

校長隨即刪除文章並致歉 女學生:無法接受

校長隨即在社群媒體上道歉,但女學生和家長認為傷害已經造成,無法接受校長的道歉。

學生發動罷課聲援 校長暫停職務盼平息風波

不少學生和網友認為校長反應過度,數百名學生和沃克居民聲援蒂莫內特,在週五的美式足賽穿著讓她跳舞的T恤,同校還有上百名學生發動罷課聲援,紛紛表示,「他毀了一個女孩,從一年級起就為了得到她所擁有的一切而努力的一生」、「基本上我們互相支持,校長的所作所為是不公平的。」而校長決定暫停自己的職務直到風波平息。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