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8點36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今日18點36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地牛翻身!今(11)日18點36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地震深度僅17公里。隨後地震測報中心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這起地震「是今年以來最大震度」,也提到不排除未來三天內有規模4.5至5.5之間的餘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說明,由於今晚這起地震深度很淺,對於整個台灣都造成明顯震動,而震央花蓮富里鄉震度達5弱,「是今年以來最大震度」,中央氣象署隨後也在晚間6點37分針對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國家級地震警報。

陳達毅初判,本起地震成因與菲律賓海板塊、歐亞板塊碰撞有關,而目前尚未觀察到較顯著的餘震,「但不排除未來三天內有規模4.5至5.5之間的餘震發生」,請民眾多加留意。

陳達毅進一步表示,今年以來共發布18筆規模5.0以上地震,其中有三筆規模超過6.0都是超過監測範圍,而以監測範圍內來說,今天這起地震算是規模最大的地震,前一筆則是2月8日規模5.6,地震測報中心呼籲民眾多加留意未來餘震,以及山區嚴防落石。

今年以來共發布18筆規模5.0以上地震。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