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狀況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狀況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日重頭戲國慶焰火時隔9年在台中施放,但狀況連連,原定晚間8點卻提前7點40分就放煙火,無人機展演也因訊號干擾取消,讓民眾相當錯愕、不滿,台中市府坦言節目安排有瑕疵,市府表達歉意。

長達36分鐘的國慶焰火昨(10)晚在台中中央公園登場,台中觀旅局統計,有37萬7000人次共襄盛舉。然而因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及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精簡,比表訂時間提前結束,主辦單位提早約20分鐘施放,原先號稱全國首創無人機搭載煙火的展演,也因有多架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入侵,取消無人機表演,引來民眾罵聲連連。

台中市回應,原本表訂讓嘉賓致詞30分鐘,但昨晚嘉賓顧及民眾久候,致詞簡短,當時未能以替代節目因應,為讓後續流程順暢進行,直接施放焰火,未能考慮到民眾觀賞準備,造成觀賞不便等,流程掌握確有瑕疵,市府表達誠摯歉意。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在議會質詢,面對議員質問煙火提早施放原因,盧秀燕解釋「是我們3位首長的問題」,因主辦單位認為政治人物致詞時間長,有留一定的時間,但大家體諒民眾愛看煙火,縮短講話時間,一下子就講完。

議員江和樹提議,應該先讓表演團體上台演出,盧秀燕回應「不然要總統和市長上去跳舞?」江和樹附和「這樣一定有人要看」,盧秀燕無奈表示「我能怎麼辦,不好意思」。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