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壓軸的國慶焰火,睽違9年在台中登場!今年國慶焰火長達36分鐘,一共三萬發,發射過程中還有現場演奏的爵士樂,讓人耳目一新,活動地點中央公園也被民眾擠爆。只是今年焰火比表定時間提前20分鐘開始,讓不少民眾錯愕,甚至原定的無人機表演也因為現場有「非經允許」的無人機入侵被迫取消,狀況不斷。

36分鐘3萬發! 結合樂團現場演奏浪漫炫目

璀璨奪目焰火,搭配節奏輕快的爵士樂,讓現場氣氛顯得格外活潑浪漫,隨著音符變化,焰火跟著節奏幻化出多彩樣貌。

國慶焰火晚間台中中央公園登場。圖/東森電視提供

一年一度雙十國慶精彩的焰火表演,睽違9年重返台中,施放時間長達36分鐘,連發三萬發焰火彈,不管哪個角度看都很美,宛如流星從天而降,夜空瞬間被照亮。除了爵士樂,還搭配耳熟能詳的台語歌《家後》,展現濃濃台灣味,讓人耳目一新。

國慶焰火提前20分鐘施放,民眾錯愕。圖/東森電視提供

焰火提早20分鐘 市府:長官體諒民眾縮短致詞

只不過焰火原訂晚間八點整施放,卻整整提早20分鐘就開始了,讓不少民眾有些錯愕。台中市政府解釋,是因為現場的長官、來賓體諒民眾久候多時,因此致詞提早結束後,焰火也跟著提早施放。

未經許可無人機入侵 無人機共演臨時取消

不過狀況接二連三,原本表定的無人機表演後來也取消,市府表示,因晚間七點半開始,陸續有超過20架「非經許可」的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基於安全考量因此取消無人機表演,讓到場欣賞的民眾有些小遺憾。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