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名YouTuber日前在阿富汗驚見「經濟部水利署」的巴士,讓他直呼備感溫馨,笑說差點直接上車;還有網友分享,曾在玻利維亞看到台北地院的車。但其實這些都是台灣出口的報廢車,汽車達人指出,一般公家機關的車種到了使用年限就會公開招標,得標者賣給出口商並將車子報廢後,一般都會出口到中東、柬埔寨等國。

照片引熱議 網友留言:車上有王美花部長?

水利署小巴現蹤馬路上,但這裡不是台灣,而是在阿富汗首都。旅遊YouTuber Ben拍下奇特的一幕,發文直呼「看到這小巴頓時備感溫馨,害我差點直接上車了。」網友也搞笑留言,看看車上有沒有王美花部長?Ben幽默回應,是車掌小姐嗎?

阿富汗街頭驚見水利署小巴。圖/翻攝自融融歷險記臉書

柬國看到台灣警車 玻利維亞有台北地院車

其實在國外看到寫著中文字的台灣車輛,部分民眾早已見怪不怪。有網友曾在柬埔寨看過高雄警用機車,變成了拖車;還有人在玻利維亞看到台北地方法院的車,讓他笑說,第一反應是裡面的人都有罪。

有民眾曾在玻利維亞看到台北地方法院的車。圖/翻攝自融融歷險記臉書

甚至有網友出考題,請Ben在當地找看看雲林科大的校車。還有人看過台北客運,就連台北市警察局及環保局的車,也曾現蹤柬埔寨街頭。

台北市警察局及環保局的車也曾現蹤柬埔寨街頭。圖/台視新聞

公務機關車輛報廢後 輾轉流到國外「再利用」

對此,台北市汽車協會副理事長陳春林解釋,報廢車或是公家機關用車使用年限到期就會公開招標,得標者就會把車子賣給出口商,報廢後出口。

使用年限到,報廢車再利用,汽車達人指出,台灣報廢的車種一般都出口到柬埔寨、緬甸,或是阿富汗、巴基斯坦等中東國家。至於出口價格則是按照當地市場變動,各國有所不同,但台人在國外看見自家車種莫名的親切感,也掀起討論。

台北/李素瑜、余苓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