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中華五路跟時代大道的十字路口常有交通違規現象,警方也在此建置「科技執法系統」,但有民眾在9日直擊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分隔島上,疑似是為了要檢舉「車輛違規行為」,而這看似不顧自身安全的行為恐怕已觸法,警方也將開罰500元。

男子站在分隔島上拍照遭罰。圖/台視新聞

不用您費心!肇事熱點已建置「科技執法系統」

事發在9號下午2點多,高雄前鎮區中華五路跟時代大道的十字路口,由於當地時常上演車輛「未依號誌指示行駛」情形,警方也建置「科技執法系統」,但仍有民眾直擊有黑衣男子站在分隔島上,疑似為了檢舉車輛違規行為,但這看似不顧自身安全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副所長黃家政表示,如個案已造成交通壅塞,或影響過往車輛行車安全,警方可依據相關規定處以新臺幣500元罰鍰。

針對民眾檢舉要件是否需要合格設備,對此警方也表示只要違規行為查證屬實即可,而男子手拿相機是否真的是為了要舉發違規,還得再了解,但站在分隔島的行為實在有待商榷。

高雄/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