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規模空襲加薩的哈瑪斯據點,哈瑪斯9日威脅以色列,如果再無預警攻擊加薩人民,每一次攻擊就將處決一名以色列人質;哈瑪斯宣稱,他們俘虜了超過100名人質,其中包含以色列軍官,但更多的是無辜的平民跟老弱婦孺。

哈瑪斯宣稱俘虜百名人質 含老弱婦孺

哈瑪斯7日發動突襲後,以色列對加薩展開大規模報復性空襲,哈瑪斯9日要脅以色列,每對加薩人民發動一次無預警攻擊,他們就會全程影音播放處決一名人質。

哈瑪斯卡薩姆旅發言人奧拜達表示,「每一次對安全待在家的我方人民發動無預警攻擊,我們很遺憾地必須處決一位,我們挾持的敵方平民俘虜。」

以色列對加薩展開大規模報復性空襲。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哈瑪斯宣稱,他們俘虜了超過100名人質,其中包含以色列軍官,但更多的是無辜的平民跟老弱婦孺,哈瑪斯人質的孫女阿達爾說,「我們找到她(阿嬤)被帶走的影片,她旁邊有三、四名武裝份子。」

人質當中含外國公民 泰:十幾位公民遇害

哈馬斯的俘虜內也有不少外國公民,泰國政府表示,開戰至今已有十幾位泰國公民遇害,至少11人被哈瑪斯挾持。

外媒:卡達居中斡旋盼交換人質 仍無進展

外媒報導,卡達從7日開始居中斡旋,希望用目前囚禁於以色列獄中的36名巴勒斯坦婦女和孩童交換遭俘的婦幼人質,但目前沒有取得進展。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