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每年都會邀請各黨派的政治領袖,今年適逢選舉年,但互動卻冷到不行。首先是國民黨全部缺席,其他在野黨的主席們,被排在同一排,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王婉諭和宋楚瑜有簡短交談,宋楚瑜還拿了名片給王婉諭;而要參選總統的柯文哲,除了短暫和行政院長陳建仁握手致意,其他時間都在低頭看國慶手冊。

宋繫招牌橘領帶 穿「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背心

宋楚瑜穿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背心,看到國旗時舉起手敬禮。圖/台視新聞

國慶大典北廣場安排了在野黨主席們,許久沒有露面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看到國旗經過舞台前,反射動作舉起手敬禮,但宋伯伯這次參加國慶大典沒穿招牌西裝,雖然依舊打上橘色領帶,但穿的是「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的背心,背後還有一個大大的國旗。

柯低頭忙看國慶手冊 短暫和陳揆握手致意

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場後,沉浸在個人世界。時間滴答滴答一分一秒過去,不管誰經過、誰進場,都不斷看著自己的國慶手冊,直到行政院長陳建仁主動來握手,但才2秒時間,柯文哲又繼續低頭沉思。

柯文哲專心閱讀國慶手冊。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和柯文哲握手致意。圖/台視新聞

王婉諭批柯「繼承藍綠惡鬥」 國慶日強碰「零交流」

柯文哲會這樣恐怕跟隔壁坐的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有關,王婉諭日前才痛罵柯文哲,繼承藍綠惡鬥,兩人國慶日強迫同框「零溝通、零交流」。

柯文哲、王婉諭互動冷。圖/台視新聞

而一旁宋楚瑜雖然手上自備小國旗,但坐久了按耐不住。先是和後排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交頭接耳,隨後東摸摸西摸摸、整理袋子,再把小國旗擺好,再找王婉諭講個幾句,拿出名片給後輩,接著就專心看表演。最後柯文哲11點多,提早離場,才和他的舊識宋楚瑜握手致意。

整區人人面色凝重,連接見完外賓,出來坐在觀禮區的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也幾乎面無表情,只有陳建仁時不時會看著表演,露出滿意的微笑,邊看表演還邊點頭。

蔡英文和游錫堃談論手冊內容。圖/台視新聞

而轉到南廣場,蔡英文總統致詞完,入坐看表演,立法院長游錫堃和蔡總統有說有笑,分享手冊上的內容。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