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天是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高鐵台中站一早搭車人潮不多,沒有出現先前中秋連假人擠人的狀況,不過國慶煙火今晚在台中舉行,高鐵如臨大敵,不只撤掉部分座椅、規劃排隊動線以外,中午過後也會在台中站設立前進指揮所,找來台鐵協助,加開6班次疏運,要避免重演上回旅客排隊2小時還上不了車的狀況。

避免塞爆重演!高鐵撤部分座椅 再找台鐵救火

連假最後一天的早上,台中高鐵站搭車人潮不多,售票處跟驗票口都沒有出現排隊人龍,不過今晚國慶煙火在台中舉辦,就怕全台各地人潮湧入,有不少沒買到票的民眾選擇提早收假。

民眾說,「提早回去才不會擠啊,上次自由座要排2個多小時,所以這次提早半天來」。

上次中秋連假,台中高鐵站被擠爆,這回高鐵如臨大敵,撤掉部分座椅,也在地上貼出排隊動線,中午過後的台中站,更設立前進指揮所,找來台鐵「救火」,加開6個班次疏運。

「下午1點到晚上8點」自由座人最多 最好分散搭乘

中午之前,從南到北的車站人潮燈號維持綠燈,全線正常運行,高鐵預估,下午1點到晚上8點,自由座人潮會最多,提醒旅客分散搭乘,避免久候。

台中/潘欣宜、黃致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