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國旗在台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全國最大國旗在台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今(10)日在府前廣場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全場湧入逾兩萬名民眾,一同迎接全國最大「20乘30」公尺的國旗,這面國旗由60位消防員、義消夥伴、婦宣志工與消防役男展護進場,場面相當盛大。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日升旗典禮由光華高工樂儀隊操槍演出揭幕,接著由60位消防員、義消夥伴、婦宣志工與消防役男展護巨幅國旗進場,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與石岡、外埔、南屯及大雅區等4區吉祥物(山海屯城代表)步入會場,眾人齊唱國歌、揮舞小國旗,呈現旗海飄揚的壯麗景觀。

60名消防員展護全國最大巨幅國旗進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市府每年都會舉辦升旗典禮,但今年國慶特別不一樣,人比往常多了一倍,因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市府舉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盧秀燕指出,這些榮耀是284萬名市民家人共同努力得來,也感謝台中市多位立法委員、台中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及全體議員給市府的指導及協助,雖然今年施政成績開花結果,但市府不會以此自滿,會更謙虛、努力,更認真打拚,市政建設為市民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不僅如此,盧秀燕也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天,許下三個願望,第一、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中華民國永遠興盛;第二、全體市民家人健康快樂、學業事業順利、家庭幸福、心想事成;第三、台中更進步、更安全、更富裕、更宜居。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