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爆出性侵醜聞,宣布改名切割。圖/畫面攝自AP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爆出性侵醜聞,宣布改名切割。圖/畫面攝自AP
  • 傑尼斯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爆性侵案,男偶像帝國瓦解
  • 喜多川性侵醜聞爆開,日媒未盡監督社會責任掀檢討聲浪
  • 性侵案暴惡質職場霸權和媒體文化,勿漠視讓憾事再發生

傑尼斯事務所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多年來性侵旗下多達500名藝人,傑尼斯出面謝罪,更換社長後,再宣布公司改名,徹底切割喜多川。不過傑尼斯事務所仍保留傑尼斯這個名號,批判聲浪排山倒海,不少日本企業和媒體陸續終止傑尼斯藝人的代言和通告,傑尼斯不得不痛定思痛,10月17日起改名為SMILE-UP.,專門處理受害者的賠償事宜,完成後就會廢除傑尼斯事務所。10月5日,傑尼斯總公司卸下了傑尼斯看板,61年的偶像帝國終於瓦解,仿如一場夢魘,粉絲是五味雜陳。

喜多川性侵醜聞爆開 日媒掀起檢討聲浪

其實強尼喜多川的性侵醜聞,多年來傳得沸沸揚揚,是日本演藝界公開的祕密。2023年3月BBC推出紀錄片《掠食者》,被害人也召開記者會控訴,才在日本海內外投下震撼彈。後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介入調查,專家小組也公布調查結果,認定喜多川確實性侵,日本媒體才動起來大幅報導。對於日本媒體沒能善盡監督社會的責任,製作強尼喜多川性侵紀錄片的BBC記者,也表示無法茍同。

性侵案暴露惡質職場霸權 人人一再漠視

這場驚世駭俗的性侵案,暴露了惡質的職場霸權和媒體文化,賠上的是少年的青澀人生,如何防範憾事再發生,是你我不可漠視的責任。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