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雙十國慶大會於今(10)日上午8時50分登場,今年主題是「民主台灣,堅韌永續」,而大會活動規劃共分為「序幕暖場」、「國慶大會」、「主題表演」等三階段,而率先登場的是建中樂旗聯隊,演奏主題是「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家之所在 心之所向)」。

台北市「建國中學樂旗聯隊」由44名建中學生及北一女中、景美女中、麗山高中等各校,共70名選手組成的樂旗聯隊,先前赴美參加「WAMSB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從來自加拿大、美國、德國等13國、19支樂旗隊中脫穎而出,一舉抱回街道遊行比賽總冠軍、最佳旗隊第一名等殊榮,讓台灣站上世界的舞台,因此這次也由他們為國慶大會打頭陣。

這次主題是「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家之所在 心之所向)」,各種隊形隨音樂流暢變換,不僅展現絕佳默契,還傳達豐富視覺效果。

建中樂旗聯隊精彩表演,為國慶大會揭開序幕。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