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主動加入戰局。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真主黨」主動加入戰局。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巴衝突延燒到黎巴嫩!有伊朗在背後撐腰的「真主黨」主動加入戰局為哈瑪斯助陣,以色列警告如果真主黨加入戰局,就會讓黎巴嫩回到「石器時代」;現在中東戰火越燒越旺油價攀升,也讓全球再度面臨通膨威脅。

伊朗疑助哈瑪斯襲擊以色列 8月就開始共同策劃

以色列跟哈瑪斯的戰火範圍擴大,盤據黎巴嫩南部的武裝組織「真主黨」,也從黎巴嫩南部發射砲彈攻擊以軍據點,示意跟巴勒斯坦人民團結在一起,真主黨支持者也喊話,「加薩走廊發生的事都是完全合理的,我們是蒙真主庇佑的,祂有神聖的應許。」

以色列警告真主黨。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以色列也警告,一旦真主黨行挑釁或發動襲擊,以色列將會毫不猶豫地攻擊黎巴嫩,把它打回石器時代。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赫克特表示,「以色列軍方非常的團結,隨時準備在各前線作戰,我們已加強北邊的防務,也已經動員了後備部隊。」

真主黨是1982年伊朗資助成立的什葉派激進民兵組織,目的是要消滅以色列,把西方勢力逐出黎巴嫩。根據《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哈瑪斯的入侵行動就是伊朗的革命衛隊策劃,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強調,「任何膽敢威脅伊朗的人,都應知道任何愚蠢行動,都會招致毀滅性的回擊。」

以巴開戰若波及荷莫茲海峽! 油價恐漲加劇通膨

中東緊張情勢升高,萬一以色列對伊朗發動報復性攻擊,波斯灣油運咽喉荷莫茲海峽就可能封閉,由於沙烏地阿拉伯跟俄羅斯持續減產,已經使得最近油價大幅上漲,如果伊朗也被捲入戰局,全球恐怕又要面臨通膨的危機。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