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今天陸續拜會國內各黨派推出的總統參選人。第一站來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致詞期間,侯友宜先秀日語打招呼,接著和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聊文物。會後總結交流成果,侯友宜表示,日方最關注還是台海情勢,重申未來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會想盡辦法避戰,保持印太區域穩定。

侯友宜晤日華懇 秀日語打招呼、聊文物交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前駐日代表馮寄台的陪同下,提前到電梯口接待日方外賓,一看到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立刻上前打招呼,彼此雖然語言不通,但沒有距離,畢竟雙方兩個月前才在東京一起早餐會。

侯友宜到電梯口接待日方外賓。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秀日文自我介紹,接著再以馬政府時期和日方文物交流為例,表示上任後雙方一定會緊密合作,「我們古屋會長費了很多心力,讓日本東京跟九州博物館的非常貴重國寶,也能夠從日本到台灣。」

侯友宜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一行人。圖/台視新聞

聊到文物,古屋圭司很有共鳴,更以先前的公務員身分,和侯友宜拉近距離,「我也曾經擔任過公安委員會的委員長,所以我們之間有警察這樣的共同話題,白菜跟東坡肉實現了在日本第一次展覽,(民眾)排上隊之後,才可以看到3分鐘國寶而已,但是沒有人抱怨。」

日關注台海情勢 侯:若當選總統想辦法避戰

雙方結束致詞後,侯友宜和日方參眾議員密談了約10分鐘,會後總結交流成果,對方最關心的還是台海情勢。

「台灣一定會負起完整的責任,去避免台海所產生的衝突。」侯友宜表示,當選總統台灣一定安全,日本一定安心,清楚向日方表達要做促進台海和平角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