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除了發射大批火箭彈攻擊,武裝份子還越界進入以色列,將以色列民眾和外國籍人士押走,有的慘遭殺害,有的被當做人質,以色列當局證實,至少有超過百名公民及士兵被武裝份子挾持,人質中包括美國公民,其中最殘酷的是當時在南部沙漠城市有上百人參加一場音樂祭,遭到哈瑪斯射火箭和開槍攻擊,現場至少發現260具遺體,還有多人被綁架。

哈瑪斯襲以色列音樂節 至少260人罹難

「我能說什麼,打從她出生我盡一切努力保護她、支持她、全心去愛她,如今面臨最困難的時刻。」男子受訪時不禁痛哭失聲,因為女兒7日被哈瑪斯武裝份子綁架,至今仍下落不明。

25歲以色列女大生阿迦曼妮是華人混血,當時她跟男友在以色列南部沙漠城鎮雷伊姆參加音樂祭,沒想到被哈瑪斯武裝份子強押帶走,還有多人遭到哈瑪斯射火箭和開槍攻擊。

哈瑪斯對平民大開殺戒,音樂祭現場宛如大屠殺,至少發現260具遺體,事發後有醫生親眼目睹慘況,醫生根斯勒說,「我所看到的殘酷獸行,對其他人缺乏同情心,簡直無與倫比。」

德公民遭綁架「遊街示眾」 生死未卜家屬痛心

「今天上午我的女兒夏妮路克,她是德國公民,在以色列南部跟一個旅行團,一同遭哈瑪斯綁架。」一名母親憂心忡忡,因為她的女兒、30歲的德國籍刺青師慘遭綁架,還被帶回加薩遊街示眾,凶多吉少。

還有不少家屬在絕望邊緣掙扎,以色列婦人機動大喊,「我們沒有力量承受這種痛苦,什麼樣的國家會發生這種事,我要我的孩子,我希望你(總理)幫忙找到這男孩。」以色列民眾約尼說,「我要請求哈瑪斯不要傷害他們,不要傷害孩子、不要傷害婦女,如果你要我換他們我願意去。」

以色列邊界守軍跟哈瑪斯爆發激烈槍戰,救出一些人質,儘管衣衫不整,能幸運活下來真的感謝上天。

人質被救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