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揭曉,由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戈丁獲得。圖/美聯社、路透社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揭曉,由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戈丁獲得。圖/美聯社、路透社

2023諾貝爾獎「經濟學獎」今(9)天揭曉,由美國經濟史學家和勞動經濟學家戈丁(Claudia Goldin)單獨獲獎。

現年77歲的戈丁是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她專研女性勞動力、收入方面的性別差距、技術變革、教育等議題。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給戈丁,是為了表彰她「增進各界對女性勞動市場結果的理解」。由於戈丁是單獨獲獎,所以可以獨得1100萬瑞典克朗,折合台幣大約3240萬元的獎金。

去年獲得經濟學獎的是來自美國的班·柏南奇(Ben S. Bernanke)、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菲利普·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3人對於銀行和金融危機的研究受到表彰。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