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9日閉幕式。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9日閉幕式。圖/中華奧會提供

為期18天的杭州亞洲運動會8日閉幕,本屆亞運台灣拿下19金、20銀、28銅,金牌數追平隊史最佳,總獎牌數排名第6,閉幕式上亞洲奧會會旗正式交棒,下屆亞運將於2026年在日本名古屋舉行。

中華隊亞運19金追平隊史紀錄 谷筱霜擔任閉幕掌旗官

杭州亞運8日閉幕,台灣代表隊由拿下第19金的空手道女將谷筱霜擔任掌旗官,下屆主辦單位名古屋代表接下亞洲奧會會旗,大家相約2026年名古屋再見。

谷筱霜擔任閉幕式掌旗官。圖/中華奧會提供

75分鐘數控草坪打造視覺亮點 亞運門票收入超過27億台幣

此次杭州亞運閉幕式75分鐘,4萬多顆的LED燈珠打造數控草坪是一大亮點,但在線上觀看閉幕式的人數比觀看開幕式的少很多,民眾認為閉幕式給人們的感覺沒有那麼多、沒有那麼驚喜。

杭州亞運閉幕式,用4萬多顆的LED燈珠打造數控草坪。圖/中華奧會提供

對此杭州亞運會新聞發言人毛根洪回應,到了7日出售的票量超過了305萬張,票務的收入超過了6.1個億,本屆亞運門票收入超過27億台幣,單日進場觀賽人數最多的一天是10月1日,一共有29萬人。

杭州亞運9日閉幕式。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閉幕交棒名古屋 北韓國旗爭議考驗智慧

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前年以北韓不遵守藥檢規定為由,建議禁止北韓在奧運和帕奧以外的國際賽事使用國旗,但本屆亞運卻看到北韓國旗飄揚,下屆亞運要如何化解爭議,考驗相關各方的智慧。

對此亞奧理事會代理總幹事蒂瓦里表示,這是非常敏感的議題,處理起來不是很容易,大家每天都與運動禁藥管制單位接觸,希望能在雙方都接受的情況下解決。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