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假想昏頭?有4名阿兵哥,今年初將工業醋滴進新冠肺炎快篩劑裡,導致檢測結果出現偽陽性,賺到七天假,但4人同時染疫讓長官起疑,最後經調查發現造假,將4名阿兵哥移送憲兵隊法辦,現在也被地院判處一年徒刑。

4阿兵哥同時染疫? 長官察覺有異調查

離譜事件發生在今年年初,陸軍步兵第203旅的4名上兵為了想多休假,異想天開將工業醋滴在快篩試劑上,沒想到果真驗出陽性反應兩條線,4人就以假亂真,拿造假結果騙到7天隔離假。

4人確診造假遭送憲兵隊法辦 判刑1年

不過,4人請假時間太過巧合,部隊長官不得不起疑,眼看事情就要被戳破,4人才趕緊坦承作假,涉犯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現在更被地院判處一年徒刑。

4天兵被判刑一年。圖/台視新聞

只是用醋就能騙過快篩試劑,呈現兩條線?實際測試可樂跟食用醋,兩個都是酸性液體,可樂沒有讓快篩試劑出現紅線;食用醋一滴,快篩劑果然有了反應,很可能因此被誤認確診了。

診所院長曾哲凰說明,「用可樂甚至醋都可以讓這個試劑成為偽陽性,因為那個產生顏色的方法,會因為這個酸性而異常凝固。」疫情嚴峻期間大家最怕確診,沒想到竟然有阿兵哥為了7天假,鋌而走險,實在是得不償失。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