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期間國道塞爆,也發生不同的交通亂象,像是在國道一號高雄中正路段,就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突然砸來一隻「鏟子」差點被砸到,畫面曝光遭網友調侃「是遊戲道具賽嗎?」,另外在國道三號九如路段,還有駕駛一路逆向「行駛了11公里」,場面都相當驚險。

金鏟子飛數圈襲來 網友:祝早生貴子?

恐怖瞬間就發生在7日中午12點多,民眾開車經過國道1號高雄中正路段,沒想到天外卻飛來一隻金色的鏟子,從前方車輛噴飛出來,半空中轉動好幾圈,後方車輛差點被砸到,畫面曝光遭網友調侃「送金鏟祝妳早生貴子」、「國道抓週難道沒玩過?」,儘管沒有釀出禍來,警方也將通知鏟子的車主到案。

天外飛來金鏟,後方車輛險遭砸。圖/翻攝自WoWchout

員警緊急馳援 7旬婦國道逆向可罰3.6萬

另外同樣驚險的也發生在國道三號九如路段,7日晚間9點多,一名74歲婦人疑似因為視線不佳,看錯標示逆向開上交流道,好在開了11公里及時被發現,被緊急救援,遭調侃「移動式神主牌」出沒,最高也將被開罰三萬六千元。

提醒民眾,連假出門交通亂象大增,開車上路最好還是都要特別注意。

7旬婦國道逆向開上國道。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佩淳、莊棋淵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