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西部大城赫拉特,在台灣時間7號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深度僅有14公里,之後還發生多起規模4以上的餘震,根據聯合國公佈暫定的死亡人數為100人,傷者則來到500人,還傳出有民眾受困倒塌建築物下方,死傷恐再攀升。

救護車往返醫院載送傷者。圖/美聯社

台灣時間7號下午,阿富汗西部大城赫拉特地牛翻身,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深度僅有14公里,之後還發生多起介於規模4.6跟6.3之間的餘震,大批居民逃出屋外避難,救護車也不斷往返醫院載送傷者,可以看到醫院急診室裡擠滿傷患,醫護忙得焦頭爛額。

醫院急診室裡擠滿傷患。圖/美聯社

據阿富汗災難應變部門表示,當地有山區發生山崩,還有民眾受困倒塌建築物下方,死傷恐再攀升,還有居民因為網路斷線,無法聯絡到家人,心急如焚,其實阿富汗東部去年6月才發生芮氏5.9強震,釀成1000多人死亡,如今西部也發生強震,加上餘震不斷,令當地居民惶恐不安、難以入眠。 

阿富汗山區因地震發生山崩。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溫偲柔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