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轟炸以色列大樓展開攻擊。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哈瑪斯轟炸以色列大樓展開攻擊。圖/CNN、路透社、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轟炸5000火箭突襲以色列,再次引爆「以巴戰爭」,造成至少300人死亡、超過1600人受傷,而交通部觀光署透露,掌握到台灣有5個旅行團、共124人在當地旅行,全數皆平安,有的取消部分景點提前返台,有的則在北部旅行,不影響行程;另外外交部也確認台僑、旅客都安全。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武裝分子攻擊平民、轟炸大樓,以色列也展開反擊,宣告「進入戰爭狀態」,死傷嚴重。觀光署也緊急確認旅行團,表示目前有雄獅旅行社1團、永信旅行社1團、旅天下國際旅行社1團和巨匠旅行社2團,共5團124人在當地旅遊。

3團以色列北部旅遊 視安全狀況滾動調整

根據了解,雄獅旅行社旅行團就在耶路撒冷,所幸旅客含領隊共21人都平安在飯店休息,將依照原訂行程,8日下午返台;永信旅行社則取消部分行程、提前返台;其餘旅天下和巨匠因旅遊景點多在北部,距離戰爭中心南部較遙遠,不影響行程,後續將視旅客安全狀況滾動式調整。

另外外交部也聯繫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確認在以色列台僑、旅客都平安,外交部也提醒,由於近期以巴緊張情勢升高,近期規劃或正在以色列從事商旅活動的國人務必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若在以色列如果遇到急難或緊急事故,可撥打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72-544-275-204;或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886-800-085-095,以獲得及時協助。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