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圖/路透社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圖/路透社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帶領美國隊,第七度拿下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子團體金牌之後,6日在比利時第六度奪得個人全能金牌,超越白俄羅斯男子選手謝波(Vitaly Scherbo),榮登體操史上奪牌數量最多的選手,奧運加上世錦賽總獎牌共34面。

體操天后拜爾斯強勢回歸 世錦賽全能6度摘金

拜爾斯在世錦賽跳馬項目完美落地,平衡木、高低槓也表現精湛,而在地板項目腳步不穩絆了一下,所幸隨即恢復平衡,並完成了最後的翻滾,不過這點小瑕疵撼動不了她的霸主地位,最終她以總積分58.399分奪下女子全能金牌。

另外,巴西好手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在地板項目表現亮眼,最後以56.766的總分贏得銀牌與拜爾斯差距1.633分,而銅牌則是美國選手瓊斯(Shilese Jones)。

刷體操「奪牌最多紀錄」 五動作以她名字命名

10年前,拜爾斯16歲第一次拿下世錦賽全能金牌,當時比賽也在安特衛普舉行,如今她已經囊括27面世錦賽獎牌,其中包括21面金牌。目前有五個體操動作以她的名字命名,拜爾斯之前曾因情緒困擾退出競技體操兩年,如今復出再證明,女子體操仍然是她的天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