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佛州海湖莊園保存機密文件,案件仍在調查審理。美國媒體最近爆料指出,川普剛卸任不久,就向一位澳洲富商洩露有關美國核潛艦的機密資訊。儘管川普辦公室嚴正否認,但川普和富商交情匪淺,外傳這位富商隨也將這些機密訊息和其他人分享,可能對美國國安構成危機。

傳洩搭載核彈頭數量 澳富商聽完「又轉傳」?!

美國媒體爆料,前總統川普在2021年4月、也就是剛卸任不久,在佛州海湖莊園的一次私人聚會上,向澳洲億萬富豪普拉特(Anthony Pratt )洩露了美國核彈道飛彈潛艦的機密資訊,包括確切核彈頭數量、這些潛艦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與俄潛艦距離有多近等資訊。

川普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在任內接待俄國官員時透露機密資訊,現在又被爆出洩漏核潛艦的機密,很可能危害美國的核艦隊。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幕僚特洛伊(Olivia Troye)痛批,「這將置美國所有國安於險境,這已經超越羞恥,這是很可怕的事!」

承辦海湖莊園密件案 檢兩度找澳富豪問話

川普辦公室發言人堅決否認川普洩密,但承辦海湖莊園機密文件案的檢方,已兩度找普拉特問話。美國中情局退休官員倫登(Douglas London)指出,「從海湖莊園存放的東西來看,總統(川普)取得了最敏感的美國機密,任何他接收到的、聽人說的,以及向他簡報的,本該都是最敏感的訊息和最嚴密把關的資訊。」

洩密一事內情到底為何,會不會影響川普再度問鼎白宮,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