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交通船「白沙之星」傳出擱淺事故。圖/台視新聞
澎湖交通船「白沙之星」傳出擱淺事故。圖/台視新聞

澎湖交通船「白沙之星」今(7)天中午傳出擱淺事故!當時船上還有4名船員受困,而船身已經開始進水,他們趕緊聯繫海巡救援,好在4人平安脫困;據了解,他們當時正在支援一批親友團,前往吉貝喝喜酒,疑似海象不佳才剛出航就發生擱淺。

擱淺礁岩船身進水下沉 白沙之星4船員一度受困

往來澎湖吉貝島和白沙的交通船「白沙之星」,擱淺在礁岩動彈不得,這時船身已經開始進水、船尾下沉,上頭還有4名船員受困,情況相當危急,有5艘漁船從四面八方拉緊繩索穩住船身,另外還有兩艘海巡艇現場戒備,船上的人也趕緊穿上救生衣等待救援。

白沙之星4船員一度受困。圖/台視新聞

海象不佳!白沙之星擱淺航道 海巡等待漲潮拖救

驚險場面發生在7日中午,這艘交通船是前來支援載送親友團到吉貝喝喜酒,當時正往赤崁碼頭方向航行,疑似海象不佳才剛出港就擱淺,等待漲潮後海巡才能靠近船身,運送抽水機進行排水動作,所幸4名人員順利脫困。

吉貝社區理事長呂福能表示,「剛到吉貝,又要去赤崁(碼頭)載第二趟,因為客滿了才要載第二趟,有風(救援)很困難啦。」

白沙之星是白沙鄉公所委外經營的小型交通船,能載運80人,好在當時沒有乘客,否則加上行李重量後果無法想像,這回意外能平安脫困,是不幸中的大幸。

澎湖/蘇文章、陳怡瑄、林昭賢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