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騎士在府前廣場排練到深夜。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翡翠騎士在府前廣場排練到深夜。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受邀在國慶大典演出,他們昨(6)天晚間飛抵台灣,一下機就馬不停蹄到總統府前廣場排練,深夜返回下榻飯店休息,文化總會和飯店準備珍珠奶茶、宵夜讓學生們品嘗,翡翠騎士明(8)天將南下,在高雄七號碼頭進行在台灣的首場演出。

翡翠騎士昨天上午剛考完期中考,晚間就搭機來到台灣,學生們一下機就到總統府前廣場進行標線及排練,直到深夜才回下榻飯店休息、吃宵夜,雖然行程緊湊,但學生們面對鏡頭時仍熱情揮手。

中華文化總統分享學生們吃宵夜的畫面,除了在車上享用珍奶補充能量,飯店特別準備台味十足的「蛋餅、杏仁茶、油條」招待學生。

翡翠騎士昨天晚間飛抵台灣。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學生享用珍奶。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翡翠騎士在府前標線、排練。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學生們吃宵夜。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今(7)天下午翡翠騎士將進行國慶預演,明天前進高雄,下午4點在高雄七號碼頭登場,一系列歡快曲目搭配高雄港的無敵海景,翡翠騎士將帶來在台灣的首場演出、首次海外公演,高雄女中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以及將在11月參加啦啦隊世界錦標賽的台灣代表隊選手,將替表演揭開序幕,表演活動開放民眾自由入場。

翡翠騎士明天將到高雄港演出。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10月9日翡翠騎士將在兩廳院戶外廣場參加台美日四校交流活動,除了翡翠騎士,還有建中樂旗聯隊、有著「純金之聲」美名的「UCLA棕熊行進樂隊」,以及足跡踏及亞洲、中南美洲及太平洋周邊的友邦國家,每年赴海外各地進行表演任務的「海軍軍官學校鼓號樂隊」。

10月10日國慶大典,翡翠騎士會以148人編制演出,規模更勝去年「橘色惡魔」90人,他們將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日本經典動畫歌曲,讓民眾相當期待。

翡翠騎士行程。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