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慶日,今年國慶光雕展演主題是「致未來的她」,運用31部台灣電視、電影、藝術作品搭配原創歌曲,結合光雕秀,讓人目不轉睛,從今(7)日晚間6點將在總統府前揭幕。另外,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首度來台參與國慶演出,也成為國慶活動亮點。

「致未來的她.台灣」 國民阿嬤陳淑芳任旁白增添戲劇感

2023國慶光雕展演「致未來的她,台灣」,透過31部電視電影作品、34幅影視海報及31幅台灣首位女畫家陳進的畫作等近百件作品,向我們的母親-台灣,以及百工百業的女性致敬,今年展演特別邀請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獻聲,介紹台灣各領域的女性領航人,傳達「我就是我自己」的精神。

導演陳怡潔說明,展演運用31部台灣電影電視作品,響應今年金馬60,也邀請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擔任旁白。

國慶光雕展演從7日到10日,每晚6點到9點30分,每半小時一場,每場次約10分鐘,昨(6)晚試燈彩排,民眾搶先一睹絢麗奪目的光雕秀演出,七彩炫光照亮總統府附近夜空,總統府外牆秀出整面動畫影像,搭配活潑歌曲,輕快節奏結合光雕秀表演,讓人目不轉睛。

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試燈。圖/台視新聞

「翡翠騎士」首度來台 吹奏整齊劃一紅遍全世界

今年國慶活動亮點還有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一身綠色制服,動作強而有力,整齊劃一,是日本吹奏樂大賽常勝軍,紅遍全世界。

翡翠騎士首度來台,就要登上今年國慶大會舞台,他們在昨天晚間抵台,今天將參與國慶預演,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校長加藤秀隆表示,學生們充滿期待地來到台灣,預計會和台灣的高中生進行交流。

國慶大典上翡翠騎士會以148人編制演出,規模更勝「橘色惡魔」,將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日本經典動畫歌曲,讓民眾相當期待。

「翡翠騎士」抵台。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