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台視新聞

中國新版《反間諜法》上路,已有國人赴中遭盤查,更傳出一名嫁來台灣20年的陸配,疑似加入小英之友會,近期返家探親時,遭中共逮捕,海基會正積極了解中。不過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6)天在總質詢時,談到習近平提出的「新四通」,突然脫口說出,他的祖先就在那邊,「說中國是我的祖國也不為過」。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說自己的祖先都在中國大陸,台灣沒有親戚。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6)日在立院總質詢,幫離島鄉親爭取基礎建設,直言金門、馬祖鄉親都很歡迎習近平的新四通,「通了橋以後,通電、通水、通氣,自然就通了嘛,我們樂觀其成,我們又不用出錢。」

接著陳雪生又語出驚人表示,「我的祖先都在那裡,我台灣沒有半個親戚,說中國是我的祖國也不為過。」一番話讓大家都嚇壞!其實陳雪生是委屈自己常被抹紅,也趕緊說自己最愛的還是台灣,走遍全世界還是最喜歡台灣。

陳雪生在國會殿堂稱中國是祖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被問到時認為不要緊,僅說「陳雪生是一個比較大喇喇,他應該是一個情感性的用語。」

多名國人赴中遭盤查 傳小英之友會成員被抓

但最近中國大陸實施新版反間諜法,7月以來,已經9名國人被盤查,大多是社會團體人士、學者等,還有13件遭到關押入罪。傳出一名陸配來台20年,因加入小英之友會,近期返鄉探親,入境中國後卻遭逮捕,目前下落不明,敏感身分或在台有政治和批判中國言論,入境都可能被扣押或刁難,再三提醒,赴陸有風險,小心被消失。 

台北/黃品寧、呂欣玫、馮浩宇、王緯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