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肆虐蘭嶼,導致全島停水停電,甚至連唯一的加油站都被迫停業,今(6)日一早,台東縣府立即派出空勤總隊直升機,搭載台電和中油的修繕人力前往島上支援。

小犬颱風強勢來襲,台東蘭嶼首當其衝,強風驟雨釀成嚴重災害,不僅全島停水停電,島上唯一的加油站也因為油槍被吹走被迫停業,甚至連通訊也受阻,讓蘭嶼宛如孤島。今日一早風雨停歇後,台東縣府緊急派出空勤總隊和軍方黑鷹直升機,搭載台電、中油的救災人力前往島上支援修繕。

台東縣府緊急派出黑鷹直升機,搭載救災人力前往蘭嶼。圖/台視新聞

蘭嶼1300戶無電用 台電加派20多人進駐搶修

台東縣長饒慶鈴強調,派遣技術人力進駐是目前當務之急,尤其現在全島估計還有一千三百多戶無電可用,這回台電也加派20多人進駐蘭嶼,力拼48小時內完成全島復電。而物資部分,縣府也安排四艘貨輪進行載運,其中除了島上民眾所需的生活必需品,也會將修繕所需的大型機具一併送達,希望能盡快修繕蘭嶼島上的基礎生活設施。

台電也加派20多人進駐蘭嶼,力拼48小時內完成全島復電。圖/台視新聞

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